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高尾山賞楓



2018/11/23
到新宿站轉搭京王電鐵到高尾山口站。

今天是三連休第一天,天氣很好,高尾山的楓葉見頃,結果從車站開始人山人海。

雖然拍了幾張看起來不錯的照片,但人潮實在太多,高尾山賞楓行並不愉快。但還是有收穫:直到昨天還在糾結要不要去京都賞楓的這份執念是完全破除了。不管是景色再怎麼美、天氣再怎麼好,只要人多,感覺就很難好起來。

排隊等纜車就等了一個小時,下山的時候索性走山路下來,雖然浪費了京王電鐵高尾山套票包含的一趟纜車,但我寧願走路也不想去再去排隊人擠人。

這段山路蠻長的,而且有一段路是踩著谷底小溪的石頭而過,風景還可以。

回到新宿站,走地下通道去搭地鐵大江戶線。路上經過了一家咖哩豬排突然很想吃。但是,今天早上出門時又是Tauchi同學值班,他說他今天的班到下午,如果我回去時他還在,可以一起去吃個飯。不管怎樣可先簡訊聯繫。

我傳簡訊給他,等了五分鐘沒有回應。我面臨選擇:是要先進去吃一吃,滿足當下的口腹之慾呢?還是假設Tauchi同學還在旅館,只是剛好沒在看手機?我應該先空下肚子,回去旅館拿行李並赴這個約?

獨自旅行幾天,會很想跟談得上話的人聊天。我決定先回去。

回到Hostel,值班的是另一個小哥,我問Tauchi同學下班了嗎?他說他下午三點多就下班了。我有些懊惱。我以為Tauchi桑要回家時至少會簡訊通知我一下的……我感到有點失落,其實Tauchi桑只是提議,是我把這個約太放在心上。我知道現下的這個心情是怎麼回事,這是獨自旅行的時候會有的敏感心情,等事過境遷都沒甚麼,不要去想太多了。

東京這樣的大都會,人潮川流不息,行人匆匆來去,走在路上,失落感也會被放大。

這趟旅行我只訂了前四晚,因為還不確定之後的行程。結果,第五、六、七這三晚的東京住宿幾乎全滿,我只得分三個地方訂房。昨晚、今晚、以及明晚,這三晚我住在三個不同的Hostel

我搭地鐵到港區的田町站,這家旅館是這趟旅行評價最低的。位於一家中國餐廳的樓上。餐廳不曉得是不是歇業了?門都已經鎖上,燈光昏暗,半信半疑地走上樓梯,發現hostel的確在這裡。

只有一個小弟負責前台,Hostel空間狹小,公共區非常侷促,吸菸區是窗外增建的一個平台,還要費事的爬出去。遇見幾個剛回來的住客,意思意思打聲招呼,但感覺頗差。不過小哥人倒不錯,用google翻譯跟我對話。

港區這一代比較冷清,車站附近的百貨生意似乎也不大好。我決定搭山手線回新宿,到幾小時前路過的那家平價咖哩豬排店用餐。我其實便利商店買買吃吃也可以,我想是想處理掉心理那份失落感吧,回到最當初的時間分岔點去,選擇吃這家的咖哩豬排,好像發生過的失落感就會不見了似的。

其實,如果當初我選擇先吃這個豬排飯的話,我會一直以為Tauchi桑正在等我跟他一起去喝酒,內心揣揣不安而沒辦法專心享用咖哩豬排的。我會擔心Tauchi桑其實是餓著肚子在等我,那樣的話,當我回去拿行李面對到他時,我會感到愧疚。所以,我只會做這個選擇的,這份失落感因此也是必然的。

總之,我是再回到新宿站,吃了那家咖哩豬排了,蠻好吃的。

飽足之後,沒有甚麼事情,就在新宿站附近隨便逛逛。經過了空洞的幾天之後,現在好像才真的進入狀況。習慣了當個旁觀者,饒富趣味的看著新宿站的人潮。大樓外牆的螢幕在黑夜中播送著影片,也不知道現在人人低頭看手機誰會注意?如果今晚下著雨,這就完全是銀翼殺手的場景。一個疏離感很重的超現代化都市。

我看到路口一家迴轉壽司店生意不錯,走進去,坐下來,從轉盤上取出一盤又一盤的生魚片壽司。生魚壽司美味無比。師傅像變戲法般,抓醋飯、抓佐料、抓生魚片、然後一握,閃著新鮮色澤的壽司就呈現上來了。

做我左邊的小哥跟我同時進來,食量、節奏跟我類似,不知不覺的也疊了十張碟子了。我不是唯一一個吃得多吃的開心的獨行客。

吃飽了付帳離開,真是心滿意足。回來整理照片時突然覺得似曾相識,翻找舊照片,發現十年前我來過這家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