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好像旅行才剛開始



2018/11/25
看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是大晴天,七點我就把包包寄放在櫃檯出門了。


還是先到明治神宮外苑,已經是這禮拜第三次過來。雖然一大早的時候人比較少,但是日射的角度還小,陽光只打到樹梢,而沒辦法達到樹身,等到太陽爬高一點,光線開始照到樹身的時候,人也多起來了,人一多心情就沒了。雖然照片好像很美,但當時其實真的感覺不強。

然後我搭地鐵到小石川後樂園,這個花園蠻好的,可惜在東京的缺點是背景會有高樓大廈。

搭車到濱離宮恩賜庭院,這個庭院不是走精巧路線,然而它是在港區的商業區,怎麼照後面都是大樓。後來我去舊古河庭園,其實風景還不錯,可是已經傍晚了。看完之後還有一點點餘光,我想就到東京車站附近的日比谷公園看看。這個公園是不收費的開放式的公園,有一些活動正在舉行,有一些攤販,比較雜一點,景色也比較不細緻。

天黑了,這時大概六點而已,時間雖早,但已經蠻累的。不過,沒甚麼急著離開的理由,我就慢慢地沿著皇居邊的護城河走著,看晚霞在水中的倒影,城牆邊坡上的老樹在夕陽中的剪影,華燈初上,丸之內的辦公大樓群的身影也映在水上,和它們一起還有成排的銀杏樹。這裡的大樓街景不像新宿那樣冷硬疏離,在水的調和下有幾分幽靜。

走進東京站,搭上JR回到淺草站,到附近的松屋吃了晚餐,回旅館拿行李後,搭乘淺草線轉京成電鐵,抵達成田機場時大約晚上七點多,肚子還是有點餓,在餐廳吃了一個漢堡。沒逛甚麼,卻不知不覺的到了登機時間,感覺好像才正要開始旅行,卻突然結束了。許久沒有一個人旅行了,卻沒有去甚麼特別的地方,還是來了最簡單的東京。因為這是最當初我第一次獨自旅行的地方。


L








 


L







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