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名符其實的一線天



我們的竹筏是中午,盤算時間,我們先去一線天玩。本來以為到處都有一線天,這又是一個沒甚麼特別的,結果我錯了,這個一線天真的名副其實只剩一條線,身形大一點,走一走就會擠不過去。最狹小的地方要側著身子走,而且這一段狹縫的步道每一踏階大概是正常兩階高,頂上又有一點泉水落下,雖然最困難的才一小段,可是如果遊客一多,前面一卡住,後面必定一團混亂。後來坐電瓶車時聽人閒聊,說他去一線天時,有人擠不過去要回頭,整個亂七八糟。


一線天其實可以直接通往虎嘯岩、玉女峰,然後從玉女峰出去那邊也有車站,大多數人遊完一線天就會出來搭電瓶車前往,我們則是選擇慢慢走步道遊覽過去。

看完虎嘯天也快中午了,到了玉女峰門口外的乘車點大約十一點五十分,工作人員建議我們,乾脆順著路往西邊走大約一公里到天遊峰乘車點,那裡的車會直接發往星村碼頭。他說從這裡搭車你必須要先往東邊搭回南入口,再從那裡搭上往星村的車,這樣子來不及趕上竹筏。於是我們聽從他的建議,趕緊啟程。

走馬路的人很少,我們行色匆匆,有幾輛路過的車上的人對我們投以好奇的目光。大約十分鐘後抵達天遊,這裡不只是車站,而是一個調度站,調度員詢問我們的目的地,讓我們坐在旁邊停車棚裡等候,他看人數差不多了就透過對講機調車。

到達星村站已經十二點十九分了,行前一直被叮嚀不要誤了時間,現在搞得很緊張,一路衝到剪票口,這時有大批人潮,應該都是要搭十二點二十分這一班的吧。看起來不像是有人被擋住。不管怎樣先進去再說。進入大廳後,有許多人在喊著要湊人。


因為有泰國清邁的經驗,老婆心裡已有盤算:不跟小孩湊團。尤其剛剛搭交通車時同車小孩的吵鬧更強化了決心。師傅連聲吆喝詢問,很快就可以成團了,老婆突然一句話讓原本熱絡的氣氛突然降溫:「不好意思我們不想跟小孩子湊團」。湊團的兩位臉上畫了韓系的白臉紅唇妝的年輕媽媽以及兩個小孩子,被老婆這麼坦白拒絕愣住了;兩個小朋友似乎還不明白狀況,但似乎能意識到被拒絕了,有點被傷到了的表情。一瞬間我有點同情,說不定這兩個小朋友很乖的。但隨即我馬上糾正了心態,我和老婆立場一致,我不想兩個小時漂流還要被小朋友煩到啊!

馬上一對年輕情侶跟我們湊團,沒多久另一對老夫婦加入,老中青三代,三對情侶六個人,這個組合很好。也是化著韓系妝的年輕女生拿著票帶頭,跟著人群,順著有頂蓋的長廊到了碼頭,排隊的人潮頗為驚人。年輕男生喊著這要等多久啊?長廊旁邊有一處小缺口,有幾個人從缺口穿過,直接抄到長廊盡頭的驗票處,年輕情侶立馬決定跨過缺口,回頭看我們,場面有點亂,老人家點點頭,當下我也跟著衝了。一下子我們就抄到驗票處後邊,驗票處人員愣了一下,大概這個小路是真的漏洞,小夥子裝傻說不知怎麼的過來了。但也不能直接剪票吧。我們就往回走,接近驗票處一個小轉角,我們跨過花叢,回到隊伍之中,小夥子(很貼心地?)幫忙攙扶兩老,排隊群眾看到兩老一時也弄不清楚狀況吧,我們就插了隊進去了。我意識到這小子有點野,但我承認當下有那麼一點犯罪的刺激感。兩老應該也是,排上隊伍後大家都有些心照不宣。

事後回想還是覺得可恥,在這裡寫了出來,作為一點懺悔。其實竹筏票是有總量管制的,買得到票而且有湊好團的話就有船可坐,爭先的意義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