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第一次到南半球

Bells Beach


2018/02/16
抵達墨爾本國際機場,如預期般的乾淨明亮。我們循著指示牌去到對街的Thrifty櫃台拿車。在我們前面有一位女士正在辦理取車,我們等待了一下。櫃檯的辦事員是一位金髮碧眼,看上去大概二十多歲的年輕女性,我們四目相接時,她兩邊嘴角往下扯了一下,形成「ㄇ」字嘴,一副「喔不大妙」的表情。後來我發現這只是她的習慣,面對下一位取車的人她也下意識的作了這個動作。


她做了例行性的說明,以及詢問是否加買車險。比較特別的是她看來並不積極,追加駕駛人是我追問她在幫我們處理的,而且要收取費用。這次跟thrift租車是可以免費追加一位駕駛人的,但藏在單子一個不顯眼的地方,我特別印了下來,就是為了這時候的說明。

她看了後,鍵盤繼續敲敲打打把這筆款項刪掉。我們不跟她們買車險,她也沒有多問。最後,把鑰匙給我們,告訴我們取車資訊後,停車場人員透過對講機告知,工作人員正在清潔車子,讓我們到停車場取車點稍作等候。停車場工作人員看了我們單子後示意我們等一下。等了會兒,一輛小車子開過來,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車子了。

白色自排Yaris,才開了一萬六千公里,車裡面新車味道都還在,車況良好。我們檢查了一下車況,細細的拍照存證,結果工作人員給我們車子後就再也沒理我們了。我們去詢問,他說直接把車子開走就好了,那張記錄車況的單子自始至終都在我們手上。應該是不打算檢查了吧?這張單子是要雙方簽名的,如果事前他不派人來簽字確認車況的話,事後他們要就某個損傷來求償,也無憑無據了。不過有了義大利西西里的經驗,我們還是盡量不放過任何的小傷口,照片存證。

遵循每次出國開車的模式,一開始由老婆負責開車,我負責看路。(因為是我規劃行程的,對於目的地、交通、方位已有概念,而且也擅長看地圖),兩人合作把車子開出機場,上高速,前往Torquay

2015北美國家公園之旅開始,我都有準備Garmin GPS導航機,但為求保險,以前習慣使用的離線導航軟體Galileo還是會繼續使用,行前也都灌好了目的地的離線google map。除了開車,步行的時候,一個可離線使用的GPS還是很好用的。

Torquay通常被視作大洋路東側(Great Ocean Road)的起點,從墨爾本機場開車過來不遠。我們抵達時也還早,加上南半球正處於夏天,日落的晚,還有很多時間才天黑。只是考慮到坐長途飛機過來,需要時間恢復體力,今天只打算隨便走走看看就好。

我們的下榻旅館位於Bellbrae,是距離Torquay很近的小鎮,生活機能都仰賴TorquayTorquay的規模不大,是很安靜很休閒的小鎮。海灘也很漂亮,許多人在衝浪游泳。我們把鞋子脫了,光著腳在海灘上走,感覺很舒服。基本上這趟旅程差不多就是這個調性,沒有很驚絕的景點,但整體很悠閒舒適,我感覺這裡對華人很友善。到達機場時,就發現中文的比例頗高。我們開車遇上修路時,工程標示牌也有中文。其他比如餐廳菜單、展覽館解說、景點的標示牌,都有附上中文。人給我感覺也很不錯,問路、餐廳吃飯、加油站、便利商店、賣場,對都很友善,有耐心,熱心幫忙。





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