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前往釜山

釜山地面電車


今年春節假期,我和太太帶著母親以及岳母,四個人到韓國釜山遊玩。

原本我考慮再去日本,有幾個地方我也想再去一次,而且有把握不會教兩位老人家失望。但最後還是決定讓媽媽多去一個不同的國家看看。最終決定去韓國釜山以及鄰近的慶州。

2015/02/19
第一天下午我們搭乘釜山航空抵達釜山。Check-in時發現岳母定位的姓名拼音和護照不符,只得花八百塊錢搞定。飛了兩小時抵達釜山,機場規模不大,但軟硬體設施齊全。我先去韓亞銀行,用美元兌換韓幣,結果發現我從網路上印下的優惠卷是對面的釜山銀行的。當我走過去釜山銀行兌換時,卻又忘記這張優惠卷的存在,直到兌換完畢,老婆才提醒我。這一來少了美金十塊錢的discount

從機場搭乘地面電車時坐錯方向,看來這次旅行的起頭不大順利。坐過三個站後才趕忙下車,四個人拖著四箱行李上上下下,回頭車再經過機場後又過三個站才到了沙上。下車後轉搭地鐵二號線到西面站下車。西面站是兩條地鐵的轉乘站。一出閘口就被指示弄得暈頭轉向,電梯也很莫名其妙,有的是地下二層到地下一層,有的是地下一層到地面,這都不在一個地方,有一個電梯從月台層上來一層後就被剪票閘門包圍,除了出站無處可走。出來後,還是得爬樓梯再往上走。我們搬著行李爬了好幾次樓梯,才氣喘吁吁地從八號出口上到地面。出來後走了幾分鐘,終於抵達下榻的東橫Inn

稍事整頓,我們出外覓食。大年初一,大街上有些冷清,但是過了對街進入鬧區,許多餐飲店仍然開業,仍有不少人潮,非常熱鬧。這裡主要是燒烤店,我們不感興趣,找了幾回仍找不到旅館服務員推薦的餐廳,我們便繼續走到樂天百貨後方,找找看有名的五福蔘雞湯。結果它卻大年初一休假了。於是我跟疲累的媽媽先回飯店休息,老婆跟岳母後來還是找到那家拉麵店了,據她們說味道相當不錯。

這一趟旅行行程非常鬆散,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是交通日,沒有甚麼特殊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