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甘川洞、太宗台




2015/02/20
第二天早上,用完早餐出門已經十點鐘了。我們到西面站搭地鐵二號線到扎嘎其下車,然後搭乘計程車到甘川洞文化村。買了一份地圖,順著主要路線走,把整個村子走了一大半,拍了不少照片。這是一個依著山坡而建的小村,近來在居民以及駐村藝術家努力之下,房子塗上藍色,或者改建成小展覽廳,整理出幾個觀景平台,規劃出幾條路線,將村落再造成一個知名景點。走走看看,感覺還不錯。不過此時竟然覺得我們台灣九份算是不錯的。說不上來為什麼,總之就是氣氛。

走了一大圈回到起點,我們攔了一部計程車下山。我將南浦站的韓文依樣畫葫的畫在紙上給司機看,他也唸出來跟我確認(韓語發音跟中文相近),他問我要到幾號出口?我說八號,結果司機卻把我們載到扎嘎其的八號出口,我說是南浦洞,他才意識到自己昏了頭了,幸好兩個站不遠,到了南浦洞後他也不好意思,車資的零頭沒跟我算。

下了車,辨明方向,走到巴士站牌等車。一連來了幾輛,我跳上去拿寫著「太宗台」的紙詢問司機,連續兩輛都不是,然後來了一輛8路,外面就有漢字寫著太宗台。我們四人趕忙上車。車子擠滿了人,想必韓國人也是趁著春節假期的好天氣出來遊玩。司機一邊開車一邊跟我們雞同鴨講著票價,總之我丟了一張五千韓元鈔票,司機駕駛座後側的小機器找了十多個百元硬幣出來,就這麼搞定了。

接近太宗台時塞了好一陣車,終於到站下車,繼續往前走,進入太宗台公園裡。沿著海岸走走看看,四個人邊走邊聊,感覺很輕鬆,這裡的景觀跟台灣東北角類似,規劃不錯,只是燈塔那邊下去望夫石的步道有一小段很臭,旁邊也有感覺像是違章的帳篷攤販。

離開太宗台我們走回門口的公車總站,站牌下排滿了人,但是,同一個站牌有不同的公車路,而排隊的人龍並沒有分流,所以車子一停靠隊伍馬上亂成一團。88路公車開出,我們也身不由己的擠上公車,一團混亂之中也沒有機會跟司機確認票價以及目的地。好在我的資訊無誤,這班公車的確是直接開往西面的。我們不用再回到南浦站換車。

下車後,辨明方向後,我們回到西面商圈,兵分兩路各自解決了晚餐,我與母親去吃了前晚她們吃過的餐廳,接著就回旅館,老婆跟岳母則又逛了好一陣子才回來。















開在影島燈塔下方的帳篷攤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