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這一次旅行

釜山扎嘎其



2015/02/23
用完旅館早餐,拖著行李,走到巴士站買好車票,搭上回釜山的巴士,一小時就回到老圃。再搭地鐵一號線回西面的東橫Inn。這時候大約中午,房間還沒準備好,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櫃台。這次帶兩位媽媽來韓國旅遊,行程安排的很鬆散,這一天更是沒有行程,我們坐在Lobby的沙發上計劃下午的去處。大姨子在行前託岳母帶幾個人參回美國,三天前,我們到扎嘎其轉車時,岳母有留意到那裏似乎是採買的好地方,老婆便跟我詢問交通情報。我與母親沒有特別計畫,打算去海雲台海邊走走。我們邊討論邊吃了麵包餅乾做午餐,研究好交通,然後就分頭出發了。

其實只要一天內會搭乘三次地鐵以上,就應該買地鐵一日劵才划算。剛剛從老圃站搭車時沒有想到,現在我估計我跟母親還會再搭三趟地鐵,所以決定買一日劵使用。一日券跟平時的票劵一樣,都在販賣機購買就可以。

我們到了冬柏站,辨明方位,往冬柏島前進。

冬柏島比太宗台的影島要小,而鄰近冬柏島高級住宅以及辦公大樓林立,距離鬧區近,機能方便,走完一圈也不用太久,比較像是都會公園,而太宗台比較接近郊區些,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冬柏島公園。

我們經過2005 APEC世峰樓、燈塔,接著走繞著礁石海岸搭建的棧道,沿著海岸而行,最後抵達海雲台海水浴場。我們母子二人又是聊了很多。年初才剛辦完終身大事,母親自有一番感觸。這回帶母親出來玩,見她與我丈母娘相處愉快,兩人聊了很多,我也覺得很開心。帶母親出來見見世面、走一走散散心,是為人子能盡的一點點孝道。

離開冬柏島,原路折返,這時我們以為走錯了路,掉頭回來,問了幾個人,以及看了看地圖,發現一開始走的路其實是正確的。白走一些路。走回地鐵冬柏站,搭乘地鐵到廣安下車,不知道老婆跟岳母會不會來這裡看夜景?中午我有告訴她們我們的行程,不知道她們在扎嘎其逛的如何?我覺得冬柏島感覺蠻好的。

這時候才五點多,天還沒暗,我們在往海邊看過去,已經看見廣安大橋的身影,感覺景色的確不錯。我跟母親先到咖啡店喝杯咖啡,啃了方才路上買的麵包,邊聊邊等天黑。大約一個鐘頭,天色全暗了,我們繼續走到廣安海灘。往海面看過去,廣安大橋橫梗海灣,橋上點了燈,安靜的鑲在黑色的夜幕。海灘緊鄰著鬧區,鬧區大樓林立。海灘上有很多遊人,點著仙女棒,放煙火。我們停留了一陣子,覺得差不多了,折返回地鐵站,搭車回西面。

回到西面也累了,肚子不餓,就沒有再去找吃的,早早回到旅館休息。

晚上十點左右,老婆跟岳母回來,看來她們今天也玩得很愉快。她們到扎嘎其後,先在乾貨市場逛了一陣,接著臨著海走了一小段步道看看海,鄰近港口,停滿了船隻;鄰近市場,許多海鷗在這裏盤旋。然後到附近的龍頭山公園走走,公園不大,上去的路還有電扶梯,今天天氣很舒適,登高望遠感覺很不錯。接著下來再逛逛魚市場,市場的乾鮮魚貨鈴瑯滿目,四處比價殺價,買到了不少好東西;最後她們在一家攤商買了不錯的魚,直接現殺現煮現吃。這一天他們遇到的人都很友善。比方說問路時,對方因為語言不通,而很熱心的幫忙帶路。市場遇見的阿姨也很有耐心,讓她們來回多次討價還價。總之,這一天老婆跟岳母過的不錯。

原本我們在冬柏島時,覺得沒帶她們看到這片景色有點可惜,見她們今天玩的開心我也鬆了口氣。其實偶爾分頭行動是比較好的,各自去各自有興趣的地方。

2015/02/24
這一天我們循著來時的路到機場:西面站搭地鐵二號線到沙上站,然後換乘地面電車,到機場站下車。時間算的不錯,check-in完距離起飛時間還有五十分鐘。飛機準時起飛,兩小時之後回到台灣。我們先把母親送回台北,母親拿了一些雞肉給我們,我們再回到新竹。

整體而言,對釜山以及慶州的感想還不壞,只是距離差不多的日本未來還是比較優先的選擇。不過這次旅行的重點不只是景點,我覺得,這一次除了再帶媽媽出國長長眼界走走散心之外,也趁此機會讓大家聯繫感情。看兩位媽媽相處氣氛很輕鬆融洽,聊了很多,心裡便覺得很高興。原本有點擔心兩人相處會不自在,結果完全我想太多。老婆跟母親也很少聚首,趁這個機會一起出來玩,感覺也很好。我也覺得自己弄得這趟春節旅行蠻不錯的。




















海雲台

廣安大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