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慶州




2015/02/21
第三天,我們到西面站搭乘地鐵一號線往北,到終點站老圃下車。出站順著路標到綜合客運巴士站的售票大廳。名為綜合客運巴士站,意思就是市外巴士以及高速巴士兩站合一。兩者的不同在於,前者有區分直達車跟一般車,一般車中間會有停點,後者則是走高速公路的大巴。一開始我到右手邊的高速巴士售票處買票時,小姐指示我到隔壁的市外巴士售票處買票。我猜想他們是乾脆合在一起賣了吧?很快的買好了票,到慶州的車很多,十分鐘就一班,到票上標明的27號月台等沒多久車子就到了。

車程約一小時。抵達慶州,辨明方向,參照地圖,十分鐘就到今天下榻的旅館Suger Motel。這家旅館有點老舊,但服務不錯,裡面東西一應具全,浴室還有按摩浴缸,房內還有桑拿可用,距離汽車站很近,價格實惠,難怪網路上評價不錯。

今天的天氣不好,下著毛毛雨,我們參照旅遊地圖先去了大陵苑。大陵苑的歷史價值極高,但對觀光客來說沒甚麼可看性。裡面有一個小亭子撥放大陵苑的介紹影片,可以對這個地方有基本的了解。從南邊門口出來後,經過瞻星台、雞林、月城,到了也要付費的雁鴨池,我們沒有買票入場,從外圈往北走回大陵苑的南門,然後繞著東側圍牆走回鬧區。月城、石冰庫一帶的步道走起來感覺很好,大致上是沿著古城牆走,古城牆其實是零星幾個小丘上的依稀可辨的石塊,古新羅王都早已蕩然無存,這裡是一片適合散步踏青的樹林。城外腳下是一片油菜花田,我想春天的時候,百花盛開,這裡的氣氛一定很不錯。

過了大陵苑會經過知名的皇南餅,我們買了一盒,坐在店內的椅子上吃了幾塊,皮薄餡滿,味道很不錯,走了不少路,吃吃點心解解饑。慢慢走回旅館,時候還早,但是天氣不好,回去之後就賴在旅館裡休息了。我跟母親後來到旅館對面的餐廳用餐,東西實在不好吃。

坦白說慶州市區的景點讓我有些失望,地面上留下可看的東西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