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航向聖多里尼





2015/04/03
這趟旅行最大的變數就是從希臘到土耳其這一段海路。只要這幾段路其中一段出問題,後面的行程就會受到影響。我準備了幾個備案,一旦發生船班因海象不佳而取消的狀況就馬上採用。同時也預留一些緩衝時間,先不訂土耳其頭兩天的住宿以及訂車,因為一旦採取備案,就會從其他口岸入境土耳其,不會到訪原本計畫的城市,幸好這次旅行天氣都不錯,這些備案都沒有用上。


根據我所查到的,雅典Piraeus港到Santorini島的船有兩家公司,一家是Blue Star Ferries,大輪船,很穩,速度較慢,早上七點二十五分出發,中間停靠ParosNaxosIos島,歷時八小時後抵達Santorini,劃位座最便宜的Air Seat一人42歐元;另一家是SeaJets,早上七點出發,船體較小,船速較快,中間停靠Myknos以及Naxos島,耗費五小時抵達。票價較貴,一人61.5歐元。

原本猶豫再三,後來希望快點到Santorini島,所以買了SeaJets的票,直到看了這篇文章之後,瞬間退票,改定Blue Star Ferries。他點出了幾個我沒想到的點:第一:假設海象沒那麼好,船公司可能只會延遲開船,只要延遲超過三小時,買這張較貴的票就失去意義了,不如搭比較不會因為海象而延遲開船的Blue Star Ferries;第二:SeaJets的船是小船,航行期間乘客不能上甲板,這樣一來,搭船樂趣大減;第三:出了近海,海象不一定相同,萬一目的地海象不佳,小船不能繼續前進而要返航,這就太虧了;第四:就算自己不吐,同船的人可能還是會吐,而且SeaJets的船更晃,吐的人更多……,已經不能上甲板了,還得窩在船艙裡受罪,出來玩何苦呢……

一大早辦好退房,這一家Piraeus Dream Hotel雖然有點老舊,又在巷子裡,但基本上還不壞,浴室有對外窗,距離港口又近,對要搭早班船的人是不錯的選擇。

天還沒亮,我們拖著行李往港口走去。中途遇到了好幾個亞裔面孔的人,我進去一家外頭有Blue Star Ferries招牌的辦公室裡換票,櫃台阿姨說,要到港邊的Blue Star Ferries櫃檯換,這裡只是代理船票的旅行社。我走出來,剛才也拉著行李箱的一行人用英語問我是否這裡換票,我認出她們說中文,用中文告訴她們,到前面換票吧。

我們走到碼頭邊的小辦事處換好了票,後來上了船才看到,原來大部分人都是在Gate正面入口邊的小賣亭買票,人潮不少,要是旺季想必更多。看來大家不知道邊邊還有一個很少人的地方可以買票。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輪船入口一陣忙亂。我們跟著人群半擠半推的驗票上船,找到了我們的座位區,隨意入座。我剛剛換票時忘記問,辦事員阿姨也有點
態度冷淡沒有告知,就把我們兩位座位劃開。雖然沒有滿員,但靠窗的位置被別人買走了,有點可惜。事實上我們發現,占著靠窗位的好幾個也是隨便亂坐。

船內鬧哄哄的,大多數人都是買最便宜的無座票,然後佔了餐廳區的好位置,有些位置的視野其實還蠻好的。有劃位的又分幾個艙等,最便宜Air Seat就很不錯,座位很大夠舒服,但缺點是跟中間的公共區域很近,嚴重被噪音干擾。連續假期快到了,這班船很多人。有很多中國遊客,也不免看到些中國遊客的惡習,比方說一位大叔,每隔十幾分鐘就要走到餐廳的垃圾桶邊,咳一大口痰吐進去,引人側目,非常難看。

到了甲板上,人聲鼎沸,吵吵鬧鬧,兩側的甲板較安靜,有些角落坐著安靜的背包客,吵鬧中形成特殊的小宇宙。不過整體來說,雖然肯定比小船好,但這趟海路讓我有點失望,主要是太吵了,沒有心情欣賞海景。








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