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離開帶廣




2014/04/09
今天的天氣晴朗,氣溫略低,非常舒服。我們吃完早餐,照例慢慢收拾到check-out規定時間最後一刻才離開。作為這次核心的道東旅程基本上已經結束,多留了一天做為緩衝是正確的決定,昨天是目前最棒的一天,這次來北海道已不虛此行。

今天要開長途車前往道南的洞爺湖。

離開站前comfort inn,老婆拿著從旅館拿的地圖,提議到站前商業區晃一下,她想去六花亭瞧瞧,(原來這是本店)其實我來北海道之前根本不知道六花亭,北菓樓這些名店,也不知道帶廣以他的乳製品、農產品聞名,而只是選擇他做為一個中繼休息點而已。

在六花亭並沒有買到令人滿意的甜點,蘭姆葡萄夾心餅乾以及巧克力並不大合口味,但在附近的化妝品店卻買到她常用的Albion的化妝水以及乳液,價格比台灣便宜兩成左右,這是來帶廣的意外收穫。

38號國道出城向西,橫梗眼前的是雄偉的日高山脈,這條路直衝山而去。拜天氣晴朗之賜,山勢紋路清晰可辨,氣勢雄壯。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將近一小時,拿著相機一拍再拍,儘管心裡明白壯麗風景是無法捕捉的。

38號國道接著轉接274號後開始爬山,過了日高後轉往國道237往南走,順砂流川而下直到海邊,再往西沿著海岸行駛,往道央大城苫小牧。這路是道東與道央的主幹道之一,因此車流量大,有許多大型貨車與重拖車經過,路幅狹小,有許多連續彎道以及隧道,雖然公路景觀優美,但不像前幾天開往道東時那樣,邊開邊欣賞路邊風景,這一路開的戰戰兢兢。

車子沿著山的腰帶而上,回頭俯瞰的是廣闊的十勝平原。過了一處彎道後,日勝峠展望台突然出現在左手邊,真是危險,如果駕駛心急突然轉進,極容易被後車追撞。我往前多開了好一些路才找到合適的地方掉頭,回到展望台。

把車停在空曠的停車場,做好保暖準備,拿起相機,走上步道。結果爬幾階上去才發現再往上全被積雪蓋住了,我們只得回頭上車,繼續趕路。

山路蜿蜒曲折,聚精會神地開了好一陣子後,開始感到疲倦。吃幾個糖果,強打精神。再過一段,還是快要打瞌睡了,副座的老婆睡了一段時間,此時醒來覺察到我的精神不好,問我要不要換班了?行車安全茲事體大,我不敢勉強,把車停到路邊,兩人換班,繼續上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