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往喀什的臥巴



2013/07/01
準時抵達巴士站,驗票進入候車大廳,找到了喀什的指示牌,但是月台口卻無聲無息。找了個正在剪票的窗口一問,她說,進去後自己找找看車子就上去吧。果然這裡的巴士管理還是雜亂,但比起之前在其他城市,也不算完全沒有秩序,至少還有驗票進場,以及剪票上月台的動作。其他城市的亂象是:沒有驗票進候車大廳這回事,一堆人擠在月台口,賣票的要不是在售票廳(但也可能名存實亡),要不就是在月台口旁。進到月台口,又是亂七八糟,你根本不知道哪輛車才是對應到你買的票的,裡頭一堆私家車(外觀都一樣),在車門外喊叫著賣票。

所以,首先要先判斷這個車站的秩序到哪個水平,以我上次的經驗,張家界市巴士站就是亂七八糟的,這種的你就直接從出車口走進去,找找看往你目的地的車子跳上去就是,上去再買票。運氣好的話馬上就開走了。若是到杭州這種的,就乖乖守秩序,先去大廳買票,剪票進候車廳,然後按時間到月台口剪票上車吧,也不會讓乘客四處亂竄,處處都有關口把守。

所以,烏魯木齊南郊汽車站還算勉強OK

上車前先脫鞋,乘務員給了一個塑膠袋裝鞋子,並指示我到七號上舖,看來是按照順序而不是按照票號的,總之一樣是上舖就行,而且還是靠窗的。

乍看之下還好,躺下才發現有股淡淡卻明顯的臭味,是在座位和窗戶之間的縫傳出的,我也不想深究裡面是什麼了,一定是食物殘渣吧。

血跡.......?

被子上有血跡?

等等,我的上方也有類似顏色的噴灑狀的點點班痕,我推測是之前的乘客開了杯可樂之類的,噴灑在上方以及被子上。

……這樣想會比較好過一點。

車頂有濺灑狀的不明紅色液體......

每幾小時會停下來給乘客上廁所,無庸置疑,髒到爆的廁所。

後來的路都是在荒漠中,廁所就全是露天的了,其實這種還比較好一點。

中途停下來吃飯,是在沙漠中的石堆起的房子,龍門客棧那個style,我的車子幾乎全都是維族人,彼此之間會聊天,我是孤零壹人,吃飯時也是,另外有個維族姑娘也是自己,我們同桌,這時另一輛巴士也停下來,走來另一位漢族大叔同桌,有他話夾子開一下,我們就聊了起來,我們這車原來還有另一位山西來的,後來我們每次中途停車時,三個人便在一起聊天,一路上就不那麼無聊,他們說。維族姑娘名字叫拉拉,說我一看就是外國人的樣子。

沿途風景很棒,心情則是一片空白。因為不是第一次看,所以可以很簡單的心情去看壯闊山水從身邊瀏覽而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