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Český Krumlov → Praha




2012/10/15
到捷克之後,時差沒有調整過來,到了晚上十點,睡意總會瘋狂襲來,然後隔天早上四點左右醒來。這一天也不例外,天還沒亮就醒了,原本不通的網路此時卻通了,而且強度不錯,我就趁機趕緊上IDOS把巴士時刻表紀錄下來。

天亮之後沒多久,敏也醒了過來,看見外頭的晨霞,趕忙說要出門拍照。我竟然忘記古鎮的早晨是最美?枉費我這麼早起。趕忙簡單整理就出門了。時機略晚,紅色的晨霞才剛剛褪去。空氣清爽,老街上沒有觀光客,古城在這種時刻回到原本的樸實。幾個獨行客挑這個時候出來散步,不時拿出像機捕捉古城裡片刻的光影。我們走上城堡,希望等一會兒太陽爬的更高時,可以看見沐浴在金光之中的閃耀古城。起初,遠方的山嵐還未散去,遠景的小山腰上還纏著薄紗,隨著太陽逐漸緩升,天氣卻慢慢轉陰,雖然不至於陰沉,但已經不見藍天。幸好昨天已經逛的滿足,今天的陰天不致於遺憾。
 
回民宿後,民宿阿姨已經準備好豐盛的早餐,我們吃的精光,還拿了幾塊麵包當路上的零食。Check-out後,我們再多逗留幾會。我先到巴士總站買票,以免像在Telc那樣,搞不清楚班車狀況。但是到了巴士站售票窗口前,我亮出筆記,上頭有我稍早抄下的班次,售票阿姨卻說這班11:50的車票已經賣完了,然後告訴我最快一班到CB的發車時間以及月台,我再詢問下一班直達布拉格的班車票,卻是一陣雞同鴨講,她說今天的票都賣完了。我心想,如果直達車票沒了,也可以到CB後再找車搭。但真的賣完了嗎?

抱著狐疑的心情回古城內,到一家玩具店和敏會合。她在城塔下的N95用不錯的匯率又換了些捷克克朗備用。既然不趕時間,乾脆再多慢慢遊覽。

買票上了彩繪塔看看後,也覺得差不多該離開了。走到巴士站,半信半疑的再問了阿姨往布拉格的票,這時正是要發車的時刻,阿姨告訴我們,就在外面4號月台,上車買票。……看來剛剛我跟她之間有代溝……









*****
這班車停在布拉格的Opatov站,我們得再轉搭地鐵到Florenc站回Aparthotel Davids拿行李,然後再前往今天暫住的旅館Hotel Columbo。因為對交通不熟,沒能果斷的決定步行還是搭地面電車前往。而先前在Opatov站只買了90 min.票。取了行李要前往位於新城區時,我們往西南走到火車站想搭電車,但是30min.票卷已經失效,買票還得去小票亭或者自動售票機去買,一時難以定奪,就決定用走的過去,看地圖不算太遠,走起來卻覺得漫長無比。而且會穿越高架橋下比較僻靜的地方,頗令人不安。新城區一帶觀光客少,我們兩個人拖著行李箱格外醒目。這段路程令人心情焦躁。如果剛剛直接用走的,就可以省下一段路了,因為我們是先往西南又往東走;如果剛剛直接買好票,現在就可以搭電車了,如果……從結果回頭看,事情總有無限的如果,但是知道結果以前,資訊永遠無法盡善。從Telc至今,浪費了不少無謂的時間在交通上(而且之後還會發生)。

事後寫遊記時用google map街景圖幫助回憶,我發現電車站牌旁其實就有個自動售票機了,而對街的車站大樓下也有一個小票亭,匆忙之下連續漏掉了這兩個地方;而且我們還多走了兩個街區,走到高架橋下時才沒路,多繞了將近半公里。

好不容易抵達旅館,心情也糟。其實這家旅館距離舊城區沒那麼遠,就是不熟路,導致這趟路千里迢迢。幸好,正如booking網上的評語,韓國人老闆非常nice,熱情的接待,拿出泡菜以及開了啤酒,還幫我們把在TELC吃剩下的炒飯炒了炒,(一路從TELC帶到CK又帶回布拉格……),我們三人坐下邊吃邊閒聊,老闆很熱心的提供我們旅遊情報。

旅館的房間不大,設施不新,有點沉重老舊,但維持的還算不錯,只是有兩大缺點:熱水不夠熱,隔音不夠好。隔天凌晨我們被樓上趕退房的房客整理行李的腳步聲吵醒,腳步還使天花板跟著微微震動,頂頭燈也跟著共振發出喀喀聲響。感覺很像動作片裡頭目戰時用的房子,把對手用力往地板一摔,地板就會從頂樓塌陷到地下室。

這一天是行程中最難處理的一天。我希望能拉一天出去郊外踏青,否則城堡教堂古鎮看多了難免會審美疲勞。然而幾個查到的景點都很冷門,路途不順,交通很難排成loop,且捷克的交通基本上都是以布拉格和布爾諾為中心,即使是從捷克南方到西方,多半先回布拉格再轉車還比較快。所以這一天我們回布拉格停留的目的是要在隔天前往西北方的捷克天堂(Bohemian Paradise/Cesky Raj),若是時間允許還可以夜遊布拉格,但是經此舟車勞頓,也就沒心情再出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