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Palermo




2017/10/13
日出前抵達巴勒摩港。順著工作人員的指引,我們從渡輪側邊的出口離開。出口距離地面好幾層樓高,港區有一種可升降的樓梯接駁,我們提著行李走樓梯下到碼頭,碼頭很空曠,只有我們兩個遊人,沒有其他遊客嗎?深藍的天空還看得到星星,遠方的海上已經泛起了橙黃的霞光。我們在黎明的碼頭徘徊著,黎明到港的感覺很特別,好像前一晚還在熟悉的家中,這一刻突然已經在陌生的土地。

從港口走到老城也不算太遠。我拿著手機,看著地圖,往今天的B&B前進。我們在馬西莫劇院前一個巷口停下來,一位頂著肚腩的大叔熱心的幫我們指了路,就在下一個巷子而已。回過頭看見老婆正對著劇院拍照,行李箱在她身後兩步之遙,我跟大叔趕忙喊著把行李箱拉近一點。大叔不忘再叮嚀,行李不要離開視線。巴勒摩很多扒手跟小偷。


”Cialoma B&B”是在老房子裡,替我們開門的Alina人很好,讓我們吃一頓早餐。用餐地點在老房子後面的露台,天氣很好,早上的陽光灑的正舒服,坐在這裡整個人都懶了起來,西西里的陽光真溫暖啊。

露台四邊挨著鄰戶的瓦片屋頂,一隻白色的貓不曉得從哪個角落走了過來,喵喵討食。Alina潑水把他趕走,叮嚀我們不要餵他東西吃。我進去廚房拿水喝,回到露台,聽到老婆正喝嚇退她。我納悶著幹嘛反應這麼大?老婆說你等一下就知道。他沒多久又來了,我不理會他,他突然一臉兇惡的低聲嘶吼著,是在威脅我,把手中食物交出來嗎?看來這隻貓的個性不大好。仔細看她面相,越看越欠打,我舉起椅子作勢要砸,他還是逃跑了。

我們的房間的窗外可以看見露台,這隻貓平常就躲在露台女兒牆後的角落休息。只要一有人上露台他就過去討食,總是落得無人理會或是被驅趕的下場。頂多趁沒人時偷偷摸摸的過去撿幾個碎屑吃吧。一整天好像也沒吃甚麼。

隔天早上,我們要退房前,露台上有人,他怎麼沒有去討食?我看見他縮在煙囪旁一個小水泥角落蜷曲著睡著了。突然同情起他。她終究還是弱勢族群,討口飯吃求生存罷了。如果他成長在一個不愁食物的環境,或許性格也不會那麼乖戾吧。
今天一大早就醒來,從港口走過來,疲倦還沒完全消除。反正不趕時間,我們繼續等管事的Paul上班。大概九點多他就來了。Paul很詳盡的給我們介紹Palermo可以看的以及可以吃的。我們打理好隨身包包,拿好鑰匙就出門逛逛。

距離馬西莫戲院不遠,位於Maqueda大街上的”Ke Palle”這家店值得一吃。有兩種西西里的小吃,”Arancini”,簡單說來就是包著米的炸丸子,但內餡除了米還有多種口味,我只記得點的是起司口味的。米也是西西里特產,比較小比較細,而且有炒過;”Cannoli”是一種脆餅,內餡是奶油、起司等甜品。這家的Cannoli很好吃,我們後來在西西里其他城市也有點,都沒這家的好吃。

我們把Palermo的古城區走了一輪,走到傳統市場裡晃晃,其中還不小心走到貧民區,緊張了一下。

一下子就天黑了。晚上到Paul推薦的Bisso Bistrot用餐。這家店的生意很好,東西也不錯吃。這一次除了羅馬B&B推薦的羅馬菜餐廳我們吃的有點不習慣,以及後來在Trapani的海鮮餐廳之外,其他的餐廳的都不壞。

對巴勒摩的印象不錯,從拿波里坐渡輪也很方便,如果有將西西里西半邊的城市納入旅遊行程,以巴勒摩為進出西西里的門戶是最好的選擇。

L







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