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羅馬



在我的書架上有一套塩野七生的《羅馬人的故事》。寫得很好看,不過,消磨時間把它讀完的我,最後還是幾乎忘光了內容。也不能說忘的一乾二淨,而是變成了一個模糊的印象留在我的腦海裡而已。可能我的羅馬印象較大成份還是來自神鬼戰士、斯巴達克斯、新天堂樂園這幾部電影吧。

到古羅馬廣場走一走,鬥獸場看一看,進去萬神廟朝聖。其餘的就是中世紀留下的古城區了。怎麼走都好像在電影片場似的,可能我們觀光客來的這區就是古建築最密集的的區域吧,古城的面積實在很大。

羅馬似乎應該大書特書,然而羅馬有何需要我在此重複呢?而羅馬的旅遊資訊,諸如交通手段、必看景點、推薦餐廳,我的意見也不具甚麼參考價值。唯一我能分享的感想是:羅馬真的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城市,有機會一定要造訪一番。他固然是非常觀光化的城市,但他的氣場仍然強大,這是一座歷史底蘊深厚的古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