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Konya的Hich Hotel值得推薦




因為我們不信任導航機,我需要緊盯著GPS以及地圖來帶路,因此這段路我跟老婆沒有換班駕駛,開了六個小時,實在是鐵人。這次旅行有80%的路是她開的。

大約晚上十點多才抵達今天下榻的旅館Hich Hotel Konya。這家旅館晚上有人留守,正在等候我們到來。前台服務員的英語不好,溝通上有點困難,但無損於這家旅館的優良服務態度。

這家旅館是兩百年的老洋房改建而成,外觀不甚起眼,但當進了二樓的房間後,眼睛一亮,非常驚喜,這是一棟讓人感覺很舒服的老房子。老房子散放出的溫暖是一種很難描述的東西。比方用作窗櫺的木材,因為用久了而有磨損,於是上頭被細心重新上了漆,乍看貌似是新的,但細看仍看得出歲月留下的痕跡,但即使只是乍看,也感覺的出細微的變化,只是沒意識到而已,這份感覺勉強說來就是老東西特有的溫暖的感覺。樓層的高度、衣櫥的長寬、開窗的大小,牆上的畫作,地毯、椅子、裝飾的顏色。諸多可以感覺卻不能完全點出的細節,形成這家旅館整體的感受。除了硬體之外,旅館顧及到使用者的習慣,在門旁就擺了掛衣服的架子,洗手台旁準備了擦手布,床頭燈的開關伸手可及,放行李則可以擺在不影響行動的地方。

老婆非常喜歡這間旅館,可惜接下來還是發生不愉快的事情。

入住時,前台員工告知我們明天Konya會停電停水,我問他,那至少今天晚上還是有熱水的吧?他回答沒有問題。現在回想起來,他可能沒有完全理解我的意思而姑且回答吧。結果老婆洗澡到一半又沒熱水了,我趕緊跟他反映,他告訴我經過一整天,熱水已經用完了,他還帶我到地下室鍋爐室,表示現在已經是在用備用水了。我質疑他剛才為什麼表示ok?不是明天才停水嗎?他只得一再表示歉意,我表示明天要跟他的主管談一談,這件事情應該要補償我們。

2015/04/09
隔天我們到設於地下一層的餐廳用早餐。雖然位於地下一層,但並不是和外面的高度對騎,地下樓的窗戶是開在到外頭人行道腳邊,外頭的光線仍然射得進來。

用餐環境給人感覺很好,木頭組成房屋的主架構,頂上以及牆上則有泥作補強。牆壁靠著一排矮櫃,櫃子上方是整排或正或斜的書。另一牆邊則是擺了一個小展示櫃,裏頭有些精緻的小手作;再旁邊擺著一台古董黑膠唱片機。

早餐豐盛,而且除了美味早餐之外,我被撥放著的音樂深深吸引,是一個女歌手,有點像美聲唱法,而曲風則有點恩雅的味道,像是在曠野裡隨著風而來的古老歌聲。用完餐,我詢問服務員,他也不清楚,因為那是在flash drive裡的音樂,他打開櫃子讓我看正運作著的撥放器。吃完早餐,我實在不甘心,便問他是不是可以把音樂copy給我?他很大方的說沒問題。二樓之上還有個小閣樓,擺了一台觸控電腦,昨晚我費了一點功夫的摸索一番幫老婆備份照片,如今駕輕就熟,我抽出相機裡的SD記憶卡,然後將flash drive裡面的音樂複製進來。回來後上網查,是加拿大女歌手Loreena Isabel Irene Mckennitt的作品,我聽到的那首是古老的愛爾蘭民謠”She Moved Through the Fair”現場演奏,其他也不錯的還有”The Mummer’s Dance””The Gate of Istanbul”以及其他中東、愛爾蘭風格的歌曲。

其實昨天晚上值班的前台也是很好的,雖然熱水的事情讓我有點不愉快,但我相信是因為語言不通造成的誤會。昨晚後來,我又下樓向他表示,不知哪裡間歇性的發出「嗶嗶」聲讓人困擾。他表示那是他身後的電腦主機發出來的,那台主機是旅館的安全監視系統,一邊錄像的同時也會發出那種alert聲音(想必是監視器完成一次掃視後再repeat的音效吧)他聳聳肩表示沒有辦法。結果我回房後過了一陣子,嗶聲真的消失了,其實他還是想方設法解決的吧。

後來我們chec-out時,玄關處一位高個子著西裝的男士彬彬有禮的和其他住客寒暄,我們猜想他就是經理了。前台值班的已經是另一位年輕人,他詢問我們的意見,我們非常喜歡這間旅館,一切都很棒,但昨天的熱水問題令人遺憾。他再次表示了歉意。他似乎用了錯字,我們沒有意會他的意思,直到他笑笑著把我的信用卡退回,才知道這一晚我們是免費的,用以補償熱水事件造成的不便,此時經理也過來和我們寒暄,並再次表達了歉意,看來昨天值夜班的年輕人已經將訊息傳達過去。我們感到非常驚喜,其實我們內心裡是期望房費可以打折扣作為補償,結果經理直接加碼補償到底,這讓我們對這家旅館印象極好。他們希望我們能在tripadvisor上留下評價,我們欣然同意。同時間有其他房客離開,都是剛剛同在餐廳安安靜靜用早餐的房客,他們陸續和經理握手致意,都說這真是一家非常棒的旅館。跟Konya其他旅館相比,這家旅館的房價不算便宜(但也不算貴,尤其跟其他大城市相比),我想這些三三兩兩或獨自留宿的房客都是些注重品質的人吧,我們反而是有些誤打誤撞入住的了。

其實,旅館經理直接給我們免費是他最多能給的也是最有利的方案,畢竟一晚的房價之於整體營收不會太大,但要是因此失去了好名聲,被我們在tripadvisor上負評一筆,名聲上的損失就難以計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