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以春櫻結束




2014/4/13
我們的班機在下午,還有一個早上可以利用。我跟老婆再度分頭行動,她去逛昨天沒逛的藥妝店,我到市區北邊的幾座寺廟看看。

搭地鐵到北仙台站下車,從地鐵出口走上來,眼前是一副安靜的住宅區的日常風景。JR仙山線在此經過,鐵軌旁有幾棵櫻樹已經盛開。隨便看看走走,沿著街道依序參訪了幾座寺廟,這些寺廟都在街道旁的山丘上,有光明寺、東昌寺、覺範寺、資福寺、輪王寺,以及一座神社。每座寺院規模都不大,沿途有不少櫻花樹,多半和電線桿以及上頭的輸電線糾纏不清。作為此趟旅程最後一站,這樣子簡單悠閒感覺蠻不錯的。

搭地鐵回到旅館大概下午一點,稍後片刻,老婆也回來。我們領了行李,往車站走去。中途還在一家甜品店買了飲料。行李塞得很滿,因為買了不少東西:電鍋、吹風機、干貝、化妝水……我已經探查好路線,從東口進地下道後沒多久,仙石線的閘口就在一旁,在此進站後,在地下走幾步路就直接到了開往仙台空港列車的月台上,完全避開了大站內的洶湧人潮。

月台上正進行一些整備工程,我們到月台較後端找位置坐下。將手邊的飲料零食吃了吃,許多台灣旅客陸陸續續抵達候車,估計是和我們搭同班飛機的。雖然豔陽高照,若站在沒有日照的地方還是有寒意。到仙台空港的列車很快就來了。

很快就抵達機場。仙台機場的規模不大,整體感覺寬敞明亮,簡潔俐落。很快我們就check-in完成,兩人的行李重量正好到上限。我坐著發呆,老婆則去逛了逛免稅店。沒多久看見她手中捧著四盒薯條三兄弟在店外張望。想不到最後是在仙台機場買到最便宜的薯條三兄弟,薯條三兄弟原來這麼搶手,限定一人只能買兩盒,沒多久就被搶購一空,因此剛剛老婆才趕緊先搶了四盒在手中,四處巴望著我來幫忙湊人頭。

飛機上看了一部好看的電影《白日夢冒險王》,看到心中有股激動,要是三年前,這股激動必定更強烈,這是一部會激起你實現旅行夢想的電影。

汲取了過去的教訓,這一次的北海道之行的規劃掌握了兩項基本但之前忽略了的大原則,第一:該花的錢不要省;第二:將時間排的寬鬆,預留緩衝。加上運氣很好,天公作美,以及幾次的臨時心態調整,這一趟北海道可說是非常棒的一次旅行。以冬雪開始,以春櫻結束,這是很棒的一次旅行。接下來,還有其他季節的北海道等著我們造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