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札幌



2014/04/03
搭乘長榮航空BR118班機飛抵仙台後,我們進關領了行李,等待三小時後起飛的天馬航空班機,我們的目的地是北海道札幌。

去年五月,長榮航空通知女友,她有一筆即將到期的飛航里程,足以兌換一張亞洲任一航點的免費機票,我們決定到日本東北賞楓。但是後來飛仙台的班機時間無法配合,我另行規劃了一趟作為備案,而原本的這張仙台機票,就留到今年四再用。但是東北已經去過了,於是我再買了日本國內線廉價航空Skymark的單程機票,從仙台直接飛往札幌,探訪北海道。

仙台機場不大,遠不若東京或大阪機場那樣繁忙,一下子就完成了通關手續,看來我預留轉機的時間太保守了,還好機場有免費wifi可以上網打發時間。

在札幌降落,轉搭火車進城。出了車站北口,很快的到了下榻的東橫Inncheck-in完後我們到外面覓食。

今天是陰天,氣溫很低,大約才晚上八點鐘,車站周邊百貨已經打烊,外頭已經冷冷清清。

我們到北海道大學附近一家有名的咖哩店PICANTE,走進門的店員招呼著我們,正準備開始和她比手畫腳時,瞥見她胸前的名牌上的「張」,我猜這是一位中國人,便直接用華語跟她溝通。她慢了半拍才轉換過來,很熱心也很仔細的回答我們對滿是日文的菜單的疑問,並推薦我們幾樣招牌料理。今年以來我開始吃素,能夠直接語言溝通,點菜方面順利許多。

這家的咖哩很美味,這次來日本的第一頓吃得心滿意足。

晚上慢慢散步回旅館。夜更深,有著積雪的路上變得更冷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