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

好像還是第一次來京都

2023/04/03
十二年前我來過東寺,記憶中古寺中盛開的櫻花很美,今天我突然發現記憶有誤,當時其實大概百分之四十到六十的盛況而已。這次來到東寺,正是剛過最盛之後的狀態,風一吹起,漫天的櫻花瓣像雪花一樣飄散。等到風停了下來後,落英繽紛。

轉了兩趟公車到達仁和寺。

我記得十二年前有來過仁和寺,但看到今天的盛況,我懷疑自己記錯了,我其實沒來過?回來後比對了之前的照片,確認我十二年前的確來過,但當時的櫻花還處在花苞初始的狀態而已。

而早開的今年,四月二號就已迎來了他最繁盛的時刻。櫻花的花期很短,真正的「見頃」也才數天而已。這一次是我真正造訪櫻花「見頃」的所在。

在仁和寺就待了很久,沒時間再去龜岡了。附近的龍安寺不大有興趣,於是我們搭乘嵐電到北野白梅町站,去北野天滿宮。

北野天滿宮十二年前來過,而且當時櫻花已經開了不少,可是印象很淡,可能跟天氣有關。

已接近關閉時間,我們進到本殿時,工作人員將本殿這塊區域與外面隔開的「端垣」大門關起,只出不進。我們參觀了一會兒後離開,在院區其他地方走走,有許多小神社。以及幾株盛開的櫻花。

今天是在接近黃昏的時候造訪,光線柔美,遊客稀少,雖然造訪時間短暫,但印象深刻。我覺得好像比十二年前盛開的樣子好看。

我覺得我好像還是第一次來京都賞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