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慕尼黑寧芬堡宮




2016/10/10
我是透過Expedia租的車,不需要信用卡號碼擔保,好處是不會被預扣款,壞處是,要是晚取車,我反而不敢確定他們會幫我們留車了。用完早餐時間有點緊迫,我們請櫃檯幫我們撥通電話給租車公司。這樣一來,心情上就輕鬆許多。

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租車行。一開始我們到取車處,那裏工作人員跟我們說得回到車站內的Dollar車行取鑰匙。我這裡的資訊是,車行應該就在這裡。這時也不明所以,直到火車站二樓的Dollar工作員明確告訴我們那間車行的地址,我才意識到,其實我一開始就地址記錯了,我記下的是取還車停車場的地址。所以,在那裏取車未果,我就以為實際業務其實還是車站內。又很剛好的是,那間車行雖然在路口不遠,卻正好位於死角,建築物突出了一塊剛好擋住看不見,以致我們經過這路口好幾次都沒發現。等到拿到車,開回旅館拿行李,都已經中午了。

網上查詢,楚格峰那裏天氣很壞。而慕尼黑這兒的天氣很好,索性今天繼續慕尼黑晃晃吧。我們去了寧芬堡宮,一個很不錯的地方。面積廣大,宮殿前的花園兩側是森林,市民們在此散步、慢跑、遛狗,非常舒適。快到天黑,老婆有些美術用品還想買,我們到位於慕尼黑東站後站的美術用品自有品牌賣場Boesner,這家賣場的美術用品項豐富,先前在城區沒找到規格的水彩筆、粉彩筆,這裡一應俱全。老婆如進寶山,細細挑揀。可惜太晚來了,只剩一小時就要關門。店員小姐以前曾經來台北秀峰高中交換學生一年,會說一點點中文,多跟我們聊了幾句。

六點半,店也快打烊了,結完帳,請店員開好退稅單,外面也剛日落了。我們這時才開車啟程,前往一百二十多公里遠的菲森。

深夜抵達民宿,老先生領我們到餐廳,倒了熱茶,溫暖的接待我們。儘管夜已深,他盡責地告訴我們詳細的旅遊交通資訊。民宿是一棟六百年的老房子。老先生兩年前買下來,當時破爛到連屋頂都破了,他改裝成民宿經營至今。就我們住過的民宿來說,整潔度稍微差了一點,毛巾有點不放心。但整體說來是可以推薦的。











2016秋 德國巴伐利亞,奧地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