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布拉格 1



2012/10/10
新竹-布拉格

在香港飛往法蘭克福的班機上,碰上了史上態度最差勁的空服大嬸,以她為代表,整體空服人員的服務品質低劣。

首先也許只是無傷大雅的碎碎唸,當我們說有哪些飲料時,她回問:「看你要什麼」;之後則是請她收走沒喝完的水時,她說「這樣夠嗎?這麼長的路。」後來,請她收走用完餐的垃圾時,她竟說:「You can take it away by yourself」,令我們當場傻眼愣住,真是豈有此理;以及,用餐時,當我拿了餐點隨即想要更換時,她不耐煩且動作粗暴的把餐點給我。最後要下飛機時,我們最後離開,她碎碎唸著「Haven’t you finish your work?」「What do you think 」……碰上了這種空服員令這十小時航程格外漫長。

轉機抵達布拉格機場已是深夜十一點多,依照事前查好的資訊,搭夜班公車510進城,第一晚我挑了新城區的「Hostel Pilgrim & Hotel 3stars」歇腳,因為它距離夜班公車站牌夠近,且在booking網上的評價不錯,最重要的是網頁上說24小時前台都有人駐守。我之前E-mail問過ApartHotel Davids,他們回說晚上會將鑰匙放在security box中。但我擔心出來乍到人生地不熟,沒協調好會弄成大半夜沒地方落腳的尷尬處境,所以沒有第一晚就過去。雖然可以就近住Hotel,但房價貴上幾番,且只住一晚頗為不划算。但又不想離機場太遠,否則下飛機三更半夜卻得趕車花上一小時以上。

但是住到Hostel Pilgrim仍然是個錯誤。我應該將booking上的評價篩選來看的,正評多是來自背包客的,且多半是說老闆的友善。住雙人房的房客不多,且評價偏差。惡評內容如我們所見。當房東拿出鑰匙,開給我們的的卻是接待室旁的小房,我們原以為那是個倉庫。而且可以預期這間房極容易被外面聲音干擾;棉被床單舊舊的,不知道乾淨不乾淨;沒有私人衛浴,但公用衛浴衛生狀況堪慮。如果價格便宜就算了,但竟然收到48歐元!簡直令人髮指!

再說,我們抵達時,按門鈴根本沒人回應。要不是剛好有其他房客回來並且開門,我們豈不被困在寒冷的外面?而這就是我之所以選擇這家所要避免的事情。等我們進去後,還是沒人在前台,是我打了門上的電話才把房東阿伯叫醒,原來他就住在同棟樓的後面。阿伯可能是起床氣之故,臉色不大好看。我則多花了幾十塊的手機漫遊錢,講了幾句便意識到英語溝通困難,還是算了,這一晚就草草度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