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十石舟

2023/04/05
這次入住的旅館都已引進自動化系統,非常方便。退房只要將房卡讓機器回收就宣告完成。

八幡市的淀川河川公園的背割堤以及伏見濠川「十石舟」乘船處附近,這兩個賞櫻地點是我這次才聽說的,後者搭乘近鐵就可以抵達,而近鐵「東寺」站就在旅館旁邊,於是我們選擇去伏見。

搭近鐵到「桃山御陵」站下車,將行李寄存置物櫃,結果可能這個是小站,最大的置物櫃放不下我們的行李箱。我們只寄存了手提包,然後拖著行李箱前進。

這區的路幅蠻小的,由不少日式的木造老屋,好像是老酒莊,伏見是日本酒名的產地。

沒多久就到了十石舟乘船處,碼頭所在的濠川是一條從宇治川分流出來的小運河,河幅不大,兩岸種滿了櫻樹。櫻花季的時節,搭乘十石舟遊船,航行在櫻花隧道之中,是京都伏見的知名觀光活動。

今天是陰天,櫻花也已過最盛期,但遊客仍然不少。我們不打算搭乘遊船,而是沿著岸邊步道慢慢散步。

拖著行李實在太不方便,我們將它藏在乘船處旁邊的灌木叢後。

到了伏見であい橋時,運河在這裡有一岔路,往岔路看過去,岸邊有一棵櫻花樹正盛開著。

我們走到運河與宇治川匯流處的伏見港公園後折返,回到伏見であい橋時,沿著岔出去的河道邊走過去,想看看剛剛那棵盛開的櫻花樹,結果有些失望,櫻花雖美,但背景雜亂,而且這邊比較少人,髒髒臭臭的。

回來乘船處,我們從對岸望過去發現藏在灌木後方的行李不見了?我趕忙過去查看,真的不翼而飛。不過,老婆從棚下一堆行李中發現疑似我們的行李,我過去一瞧,真的是我們的行李。我攔住工作人員阿伯,比手畫腳地詢問,兩位阿伯笑了笑,秒懂了我的意思,既沒問我問題,也沒核對我身分,就讓我把行李拿走了。他們似乎以為我們是遊船乘客,覺得我們真傻,不知道可寄存行李,怎麼會把行李急忙地藏在那裏呢?總之直接讓我拿走行李了。日本是這樣一個充滿互信的地方。

拖著行李回到車站,開櫃取出隨身手提行李,我們繼續搭乘近鐵前往奈良。

在大和西大寺站換車,再兩站就抵達奈良。總共花費半小時左右而已。

旅館「変なホテル 奈良」(Henn na Hotel Nara)就在車站旁邊而已,交通非常方便。

距離晚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到興福寺走走,看看寺廟、古塔,然後沿著三条通折返。三条通一路通往JR奈良站,兩旁許多商店,是一條頗為熱鬧的街道。多數遊客會選擇從京都一日往返,這一次我想多逛一點奈良,加上預算考量,選擇在奈良宿三個晚上。結果我很喜歡奈良的感覺,比起京都,再多幾分古樸,再少幾分的壅擠。

奈良每晚住宿費用為京都的一半。距離京都車站的交通時間則為四十分鐘,即使加上時間與交通成本,住宿奈良,遊覽京都,也是不錯的方案。

我們沿著三条通慢慢逛,中間逛了幾家紀念品店,然後看到一家麻糬店很多人排隊,我們也跟著排隊買了兩個麻糬吃吃,蠻好吃的。老婆說這家「中谷堂」很有名氣。

知名的「志津香」釜飯在奈良有兩家分店,一家在奈良公園附近,早早就打烊。另一家在近鐵新大宮站附近,距離JR奈良站也不遠。據說較不用排隊。我們抵達時,沒有人在等,我們隨即被帶入座。吃完的感想坦白說有點失望,但因為價格比較親民,還是不壞,只是味道上不覺得有太特別。

到志津香一路上經過很多公寓、賣場、商店。然後就覺得自己真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以為奈良全都是像唐招提寺附近那樣,鄰近山川田野的純樸小鎮。想想怎麼可能,每個城市都是有新城區舊城區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