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再訪富士五湖








這一次的旅行很糟,現在回頭想來,從規劃開始就不順。學到的一件事情是,有時候別太勉強,凡事放輕鬆、想開點。其實這些早就知道,卻在生活中逐漸的忘記,又變成了很鑽牛角尖的人。

每一次的旅行都會留下文字紀錄,這次卻遲遲動不了筆。除了工作喘不過氣,最主要還是沒有那份心情。但是,還是給自己一個交代吧!讓自己透過寫寫東西,把注意力轉移,說不定也能把心情也轉換一下。我想我很需要轉換心情,因為現在這份工作,我感覺正逐漸摧毀我的生活。現在的design house的研發人員,實在是過分壓榨了。

本次的行程:抵達東京後,租車前往富士五湖地區,停留兩晚,再前往伊豆半島,停留兩晚後到鎌倉過夜,最後回到東京。

跑錯航廈、誤了班機,是我不想再提的回憶,就一語帶過吧。總之車子到達下榻的旅館已經是晚上了。路的兩旁還有積雪,富士五湖地區的雪消融的速度比關東地慢上許多。

下了車,冷到直發抖,打理打理就回房休息,第一天的時間就這樣虛耗在交通上了。

2016/02/10
可喜的是,天氣大好。第三次來這裡,就這一次的天公最作美。雖然積雪未消,但不影響路面交通,我租的車也都安裝了雪胎,以往雪中行車的安全顧慮在這一次是較小的。

這樣的天氣讓我安了心,富士山和河口湖搭配起來的美景確定讓母親以及岳母收下了,我有信心這一景足以讓此趟不虛此行。天氣好真的是很重要。驅車沿途走走停停,看到甚麼就停下來,對老人家來說這樣是最理想的。較少出國的母親回來後聊起這一趟就會說我跟老婆真厲害,在日本都還很會開車,都知道怎麼走。我都有點心虛的回:「還好啦…就有GPS…」

逆時針沿著河口湖行駛,在木之花美術館附近下來沿著河岸走了走。天氣真的好冷,但是配著白雪的富士山水景真好看,不管幾次都看不膩。我總是先把人放下,自己去把車找地方停好後,再來跟她們會合。不浪費大家時間在找車位上。

開著車,前往西邊的湖就簡單多了。我想去2009年走過的那條爬山步道,登高俯瞰這裡。路過西湖,看幾眼冰雕,沒多久就到了精進湖,沿著湖開了一段,就找到了登山道的入口。結果步道全都積滿了雪,顯然是上不成了,小殘念。

到了本栖湖,環著湖開沒多久,柵欄門關著,後方的路全都積著厚厚的雪。果然冰封三尺不是幾天的暖陽就能消融光的了。

開回河口湖,就搭纜車上天上山吧。我跟老婆都去過了,這趟不便宜的纜車就給兩位媽媽上去就好。她們下來後都覺得滿意。

我們四個人對旅行時的外食都比較隨意,車子繞來繞去也沒甚麼注意,大夥決定便利商店買買吃吃就算了,早點回去休息吧。








2016/02/11
前往伊豆的路上,看見前往富士淺間神社的路牌,要去看看嗎?會不會多繞了一個點就誤了時間,反而看不見目的地的美景?我覺得不能這樣想,因為未知的東西擺在眼前,機會都是均等的,說不定過了這個村沒了下個店,到了那裏就後悔,早知應該多停留些點的。所以眼前有了想法,就行動吧。

果然是不錯的地方,積了雪的寺廟那份素淨的氣氛更濃。可能也是因為還不是旺季,遊人沒那麼多的關係吧。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才繼續上路。

路過山中湖,以前沒來過的地方。繞湖遊車河一周,有一兩個點的景色非常棒,而且湖水與富士山的距離較近,兩者在景觀裡的比例跟河口湖畔不同,我們覺得這裡的感覺也很棒。

到伊豆的修善寺已經是黃昏了,把握一點點餘暉,趕緊走走瞧瞧。到寺院的時候,最後的斜陽已經悄聲離開了屋簷,打在寺院的屋頂,正殿後是一片樹林,頂稍還沐在陽光中,從山門看進去,夕陽在左側,用不為人知的速度緩緩落下,她帶出的光與影,慢慢的滑過整座寺院。對外人如我,這一座寺院在日本不算稀奇,可是旅行最棒的一點就是,在不經意的對的時間點,尋常風景變的不那麼尋常。

跟著手上的散策走了一圈,天色越來越暗,稀少的遊人漸漸散去,店家紛紛打烊,本就不大的景區變得冷冷清清。我們走回停車場,上了車繼續南下。這裡大概是伊豆半島中間偏北,我們今天入住的地點在西伊豆松崎海岸邊的一家小民宿。

之所以來伊豆半島,是因為這裡的遊客較少。尤其現在是中國春節期間,我想東京、大阪等亮點應該湧進大量的觀光客吧。車子開在伊豆半島的兩線道山路,天色已黑,看不清楚外面的風景。只知道這裡的確沒感覺太濃厚觀光氣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