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2012年以前的旅行日誌

2012年之前的旅行日誌都放在舊的無名部落格,在這裡提供連結給想看的人。


2006 柬埔寨吳哥


過去我對旅行並沒有特別的想法。偶爾聽到某些壯遊的故事時,雖然也有嚮往的心理,但並沒有到激動的地步。我認為旅行是很棒的事情,但並沒有到非去不可的地 步。

2006年開始工作,公司的員工福利中包含了旅遊補助,不用就浪費掉了,因此報名了旅遊團到柬埔寨去,從此真正體驗到了旅行是這麼棒的事情。回顧過往,小時 候學校的校外教學、大學時同學相伴出遊,其實當時也都有很多感觸,但卻比不上第一次踏上異國土地時那樣強烈。我認為,我本就有好奇的天性,而旅行則將之揮發出來。


我的遊記寫的繁瑣、囉唆、太過於想了解以致於失去焦點,並沒有寫完。



2007 中國內蒙北京(北京、呼和浩特、希拉穆仁草原、饗沙灣、鄂爾多斯、包頭)


2006的旅行團雖然不差,但也體會到果然還是自助旅行比較好。

2007年的旅行選擇到中國。


我們先到北京,然後搭火車前往內蒙古呼和浩特,往西到包頭、額爾多斯,然後再飛回北京。


在北京我們有人照應,嚴格說來還不算徹底自助,在內蒙則就是自己跑了 。這一次是頭一次自助,留下很多深刻的感觸。



2008 東京、富士五湖


2008年我獨自到東京旅行。這是我第一次獨自旅行,選擇日本沒有特殊原因,然而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第一次自己旅行有許多很深的感觸,我是第一次真切體驗到以前只在別人經驗中零星聽到的東西。其實並不是很好受的感覺,但我卻像上了癮似的,一直想要再隻身 跑去更遠的地方。



2010 中國17天 (張家界、西安、曲阜、南京、杭州、上海)

2010年,想要旅行的衝動已經難以控制。即使不能一口氣去壯遊,至少可以把假集中請,加上跨越一個假期以及週末,總共有十六天的時間,可以進行一場稍長時 間的旅行。最後因為沒趕上飛機而在上海多停留了一天。

這次旅行回來,感覺太多,回憶太多,以致於想旅行的念頭不但沒有稍緩,反而更加強烈。


我先飛到上海後直接轉機到湖南張家界,
然後到長沙搭高鐵往漢口,再搭火車到西安。(太麻煩了);西安之後是去了平遙; 平遙後匆匆遊覽曲阜,然後前往南京,之後去了杭州,再到上海,然後回台灣。 

2010 從聖彼得堡到台灣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my 2010 journey


2010年我暫時離開工作崗位,先飛去美國,逛了黃石以及大堤頓公園,然後我飛往俄羅斯聖彼得堡,開始我的長途旅行 。


我從莫斯科搭火車前往中亞哈薩克,在阿拉木圖辦好吉爾吉斯和烏茲別克的簽證,然後陸路前往吉爾吉斯,之後到了烏茲別克後,歷經一點簽證風波,最後是回到吉爾吉斯再飛往中國新疆的烏魯木齊。

這段旅程是永生難忘的記憶,越到後面情感越是難以言說,我想這一生很難再進入這樣的情感狀態了。我認識了一些朋友,抽了許多煙,喝了許多啤酒。離開了喀什以及在那認識的朋友後,探訪絲路上的幾座小城,然後漂蕩似的抵達西安。最後,我在廈門,搭船中遠之星回到台灣。

我很高興自己曾經走了這一段旅行。


2011 京都16天(京都、奈良、廣島)

2011年我到京都拜訪我在南京認識的日本朋友。

我其實才結束三個月的旅行沒多久,我的心根本沒有回來過。 嚴格說來,我的心永遠都在旅途之中。


那一年日本遭受地震與海嘯摧殘,遊客銳減,但我仍然前往。 那一年京都遊客應該是幾十年來最稀少的一次,我剛好待滿了整個花季。這其間我去了奈良,以及臨時起意去了廣島。



2011 中國16天 (港澳、廣州、黃山、宏村、蘇州、上海)

2011下半年,我們去了中國。

我們買了香港進上海出的機票,從香港開始這次的旅行。
香港-澳門-廣州-黃山-宏村-蘇州-上海。花了16天時間。

黃山的西海大峽谷以及宏村的清晨是這一次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