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4日 星期一

迷人的威尼斯

2023/09/30
米蘭進出的機票早在一年前就已經買好,當時是趁著新加坡航空推出的低價促銷而下手。

我早早就訂好旅館與火車票,卻在出發前兩天赫然驚覺弄錯了抵達時間,我們是9/30才抵達,不是9/29。這樣子所有的旅館、火車票,渡輪票、租車時程都要往後順延一天。但火車票是早已買好且不能退票的,而從斯普利特到安科納的渡輪一星期只有兩班,延後一天的話就無船可搭,屆時只能放棄搭船,原路逆時針返還回米蘭了。將會浪費掉超過一整天時間。這趟旅程一開始就陷入危機。

冷靜下來重新攤開行程檢視。還好,原本計畫9/29抵達米蘭後先逗留一天,讓身體可以充分休息,隔天9/30一早才搭火車去威尼斯。因此,現在我只需要取消第一天9/29米蘭的旅館即可。9/30就直接從米蘭機場直奔中央車站,轉搭高鐵去威尼斯。幸好在買火車票時,我選擇了09:45而不是09:00的火車,時間應該足夠,其他行程不用更動。

飛機表定06:10抵達,離火車開動還有三小時三十五分。飛機降落到完成入境需要至少一小時半吧?,在不熟的地方買火車票會不會卡關?火車一小時兩班,最壞情況要等三十分鐘;從機場到中央車站,機場快線車程約五十分鐘。抵達不熟的米蘭中央車站後,會不會迷路找不到月台?稍有差錯就會變得很趕。我的個性容易被時間弄得很緊張。

米蘭機場已建置快速通關系統,台灣護照可以使用,不到十分鐘就通關完畢。行李也出乎意料的很快就被轉出來。

火車票售票機介面簡單,很快就賣好了票,等沒幾分鐘車子就來了。

抵達米蘭中央火車站時才08:40。一切比預想的順利許多。前往威尼斯的高速火車上,慢慢沉澱心情開始旅行。

我們在威尼斯島的前一站Mestre下車。到旅館放好行李後,到附近公車站牌搭2號公車前往威尼斯島。

巴士站下車就是羅馬廣場,看著google map,大致抓好路線,慢慢地往聖馬可教堂前進。天氣非常好,威尼斯之美在陽光下顯得更為迷人,海上船隻熙熙攘攘,船來過往,水面擺弄出無盡波浪,顯得生氣十足。

本來對已完全觀光化的威尼斯做好心理準備,結果威尼斯令我意外,這座曾經輝煌燦爛的水上古城,仍然叫人心醉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